您的位置: 首页 >县政府>政府常务会议>详细内容

李昊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3-11-15 08:52: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有关国家法律和市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环境保护、专项债项目建设、标准夏邑建设、安全生产、散煤燃烧治理、问题楼盘处置等工作。县领导王敢峰、陈斌、崔咏春、肖巍、刘伟、欧阳健康、董天成以及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杜红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商丘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学习北京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的通知》《商丘市2023-2024年度森林防火紧要期工作方案》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以金融队伍的纯洁性、专业性、战斗力为重要支撑,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加强辅导培训,切实提高风险意识;要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加强装备设备建设,切实提升技术支撑能力;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保护好部门数据安全。要深刻汲取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加强安全责任制管理,彻底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种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突出责任落实,强化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网格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火源管控,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对于可能引发火灾的隐患,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县改善空气质量及农村污水处理站运维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必须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直面问题,主动作为,推动各项防治措施落地落实。要全面压实乡镇、部门、企业的环保责任,对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于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的部门和乡镇,要严查严办,发现一个、追责一个,以问责倒逼落实,以问责确保效果。

  会议听取了我县未开工专项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抓好债券项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为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更有力的资金保障。要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联动推进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加速形成实物工作量。要细化“项目任务分解表”,制定“项目实施路线图”,将任务分解量化到具体人、具体时间、具体环节,形成环环相扣,滴水不漏的责任链条,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建设标准夏邑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是推进夏邑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规范化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要全面贯彻国家标准化战略和省、市创建标准化各项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细化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

  会议研究了《夏邑县人民政府关于解决国有土地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营商环境和党委政府形象,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一鼓作气,扎扎实实帮助企业、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完成遗留问题化解处置目标任务。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做好协同配合,务求实效,确保处置工作落地落实见效。要紧盯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问题不上交、困难不推诿,确保问题处置到位、化解到位,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了我县当前安全生产和做好秋冬季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随着第四季度的到来,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市场主体规模增多,企业保订单、赶工期、抢进度,生产经营运输等诸多环节的风险隐患将叠加激增,要充分认清当前异常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必须引起高度警醒,要精准管控危化品、燃气、道路运输、学校、养老院、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细化健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落细,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将部分楼盘纳入问题楼盘进行处置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问题楼盘化解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最大的民生工作、民心工程,也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根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不断攻坚克难,千方百计推动问题楼盘化解。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工作专班,按照“一楼一策”,分类施策,逐项化解,逐项清零,持续解决群众所急所盼,确保问题楼盘化解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