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政府>政府常务会议>详细内容

夏邑县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县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3-12-07 08:52:3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6日,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国家法律和市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噪声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乡镇税收奖励、食品安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县领导王敢峰、陈斌、崔咏春、肖巍、刘伟、董天成、何永锋、贺光勤及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杜红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商丘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救灾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夏邑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好党中央就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加强专家参与公共决策行为监督管理、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等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锚定2035年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持续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十大专项行动,推动实现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显著跃升。要抓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审计,调整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健全监管制度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手段,加快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培训,将政策法规培训、业务培训常态化,不断提高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强涉企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着力培育企业主体、引导企业创新等方面持续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全县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为夏邑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扎实推进冬春救助工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加强部门协同,切实做好与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特困帮扶等机制的衔接,形成救灾救助帮扶合力,坚决确保兜牢民生底线。要紧密跟踪天气变化,重点研判极端天气风险,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噪声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自查整改等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持之以恒做好夏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高度重视、强化监管,找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抓实干、克难攻坚,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各责任单位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紧盯各自“责任田”,深入排查各类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杜绝失职失责、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确保自查整改全覆盖、无死角、见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乡镇税收奖励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抓好财税收入增长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财税收入增长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各乡镇要切实增强抓好财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完成税收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加强税收征管,坚决杜绝偷税漏税行为,确保应收尽收。

  会议听取了食品安全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车站镇秦楼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是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推动生活品质提档升级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严格按照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常态长效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突出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宜居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李子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