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政府>政府常务会议>详细内容

李昊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3-12-20 08:24:1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有关法律,听取农村环卫和生活污水处理站运营、土地储备计划、园林绿化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王敢峰、唐海军、付春霞、肖巍、欧阳健康、董天成、何永锋、贺光勤及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杜红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推动我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谋深谋实明年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学法用法意识,力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的生动实践。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要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专题培训,全力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农村环卫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我县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离不开农村环卫工人的辛勤汗水,各级各部门要多为环卫工人着想,切实做到生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困难上多帮助,真正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理解、支持和关心乡村建设的社会新风尚。

会议听取了关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运营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建设,是改善乡镇生态环境的有效措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和弱项,强化规划引领,坚持系统治理,全面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

会议听取了《夏邑县2024年度土地储备计划(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土地储备工作在调控土地市场、推动节约集约用地、落实规划、保障民生用地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用好各项政策,做好各环节衔接,加大土地收储工作力度和速度,坚持部门间密切协作配合,形成畅通有效、相互联动的工作局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园林绿化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园林绿化是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惠民利民工程,对于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抓好城区园林绿化工作,优先打造点位公园,以点带线,努力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加宜居幸福的生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高长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