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政府>政府常务会议>详细内容

李昊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4-01-05 08: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县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王敢峰、陈斌、崔咏春、欧阳健康、董天成、何永锋、贺光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印发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和《河南省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条例》。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毛泽东同志的光辉思想和崇高精神风范,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团结奋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夏邑实践中彰显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性、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推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结合夏邑实际研究制定落实方案,确保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和谐统一。要切实保障军人地位和合法权益,继续发扬拥军爱军的优良传统,扎实做好社会化拥军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听取全县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目标任务,传导压力、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抓早、抓快、抓实,以必胜的勇气和实干的作为,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今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各级各部门要集中精力转作风、提效能,围绕第一季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联动、督促工作落实,主动下沉、深挖潜力。要科学谋划全年工作,认真梳理问题,查差距、压责任,努力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抢抓时间把短板补起来、把落后指标赶上来,为夺取“全年红”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夏邑县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培育重点产业链工作推进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夏邑县2024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形成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县发展大局,抓经济、拼发展必须加大帮扶企业力度这一坚定共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把握,抓好落实。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提升服务质效。要主动作为,增强服务意识,深入企业了解发展现状,建立帮扶措施,千方百计解决实际问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优化政务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听取了《夏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县是农业大县,做好长久和可持续的农田建设规划尤其重要,要结合我县实际,严格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立足于乡镇特点,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增强农田防灾抗灾减灾能力,不断提升耕地质量和粮食产能。

会议听取了我县当前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化隐患排查,迅速整治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消防安全防范,聚焦重点领域、复杂场所、重要时段、重大活动,整治各类突出问题,确保全县冬春季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针对冬季火灾易发的重点时间、重点人群,大力宣传普及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安全常识,全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自身职责和工作重点,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履好职、尽好责。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组织、协调相关单位紧盯任务目标,聚焦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六查一打”专项行动有效开展。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狠抓落实贯穿工作始终,持续跟踪督导,对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问责,确保我县“六查一打”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做好2024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环保基础设施,提升环境治理能力,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护航夏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高长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