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政府>政府常务会议>详细内容

李昊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08:19:45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有关国家法律、省级文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公交运营、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病险水闸除险加固、经济运行、经济普查、烟花爆竹“禁改限”、安全生产和消防等工作。县领导王敢峰、陈斌、唐海军、崔咏春、付春霞、肖巍、欧阳健康、董天成、贺光勤及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杜红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河南省农村供水管理办法》。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上来,结合夏邑实际,深化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抓党建转作风、抓作风促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夏邑实践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强化使命担当,通过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狠抓《政务处分法》的贯彻执行。要加强农村饮水安全法律法规等政策宣传,改善农村饮用水条件,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农村供水安全稳定。

2222222


会议听取了城市公交运营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动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突出城市公交的公益属性和民生属性,强化各部门主体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县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项目建设事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打破惯性思维,强化向上争取意识,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和争取资金等工作。要准确把握政策,抓牢政策红利释放机遇,掌握最新政策动态,从而提高申报成功率。要选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结合我县实际,有针对性地定计划、定项目、定措施,切实把向上争取工作抓出更大成效。要加强项目后期管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速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高速、高质、高效完成,早日投产达效。

会议听取了我县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对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认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时完工。要完善管护机制,健全运行管护长效机制,推进管理规范化标准化,落实好安全运行管理主体的相应职责,管护好水闸周边生态环境,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会议听取我县当前经济运行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考虑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加强项目调度服务,抓好谋划储备、招商引资、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持续释放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持续做好项目谋划储备,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我省发展布局,紧密衔接国家政策、规划和资金投向,继续谋划一批标志性牵引性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财力统筹,调整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战略、保重点、保民生、保基层,推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严格落实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

会议听取了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是党的二十大以后开展的第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对整个社会发展情况一次全面体检,有关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科学组织推进,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加强对“两员”的培训管理,同时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分管副职人员、牵头部门人员,真正实现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全力推动工作开展。

会议听取了我县关于烟花爆竹“禁改限”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单位、各乡镇要提高站位,强化源头管控,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烟花爆竹行为,严控市场准入,全面提升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严厉打击查处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广泛宣传,引导群众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氛围浓厚、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听取了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当前临近春节又叠加雨雪天气影响,安全事故多发、易发,各类安全风险明显上升,防范压力巨大。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教训,切实采取过硬措施,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重拳出击,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高长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