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政府>政府常务会议>详细内容

李昊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08:06:52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及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研究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夏邑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夏邑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道路扩建、房票安置、项目推进、民生实事、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王敢峰、陈斌、崔咏春、付春霞、肖巍、欧阳健康、何永锋、贺光勤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杜红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河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坚定不移把改革向纵深推进。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夏邑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火灾多发连发势头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首要任务,结合“六查一打”,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各类事故事件发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商丘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上,对照计划,结合部门职责,认真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夏邑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夏邑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指出,今年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报告起草工作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确保成绩总结到位、目标谋划科学、措施得力可行,充分体现发展要求、顺应人民期盼。各级各部门要反复研究、认真核对、深入论证,确保数据准确、表述精准、重点聚焦,围绕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精心起草一份集中民智、反映民情、符合民意的高质量报告,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夏邑落地生根。

会议听取了关于夏邑县城区至车站镇区道路扩建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夏邑县交通运输结构,促进夏邑县公铁水联运的快速发展,保障陇海铁路公铁联运国际物流园一期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进一步降低全县物流综合成本,助力夏邑县打造豫东地区最大的智能物流基地,实现成为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的阶段性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自加压力,围绕项目推进工作,主动作为、精心谋划,要成立专班,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为交通工程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与保障,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早日惠及周边群众。

会议研究了《夏邑县房屋征收补偿使用房票安置暂行办法(送审稿)》。会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细化研究“房票”政策,优化工作方案,加快推进,确保“房票”政策落实落地。

会议研究了上海麦金地项目落地推动情况,要准确把握发展趋势,对未开工项目要紧盯不放、优化服务,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要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强化清单式管理,全面精准梳理问题,加强全要素保障,深入推进土地指标等工作,着力解决实际项目实际困难,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确保项目签约有落地、招商有成效、经济有发展,为夏邑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研究了我县2024年民政重点工作。会议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困难群体,充分发挥好兜底保障的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围绕群众关切,全面做好民政工作,落实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等职责,全力提升民政服务质量水平,推动全县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县当前经济运行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锚定年初工作目标,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抢抓进度,努力加快产能释放、加速项目推进,提升企业达产率,为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尤其要持续优化企业服务,用足用好相关政策,积极开展专项宣传,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积极指导企业做好企业融资、政策资金兑现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政策的精准度,助力企业在新的一年赢得主动、抢占先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关于省道S206顾楼至南关改建工程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S206省道改建工程是我县重点民生工程,是城区西部交通要道,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协调安排,切实破解在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面梳理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各级责任,加快施工建设,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月底通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高长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