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政府>政府常务会议>详细内容

李昊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08:13:2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六届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我县环境保护、城市公交、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陈斌、崔咏春、付春霞、欧阳健康、董天成、何永锋、贺光勤及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杜红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河南省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条例》《河南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若干决定》《关于印发商丘市现代水网建设规划(2021-2035年)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并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作出系统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充分体现了对经济规律的精准把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以更大力度抓好高质量发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夏邑落地落实。会议强调,全县卫健系统要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准确把握《条例》的时代特征,持续推进基本医疗卫生相关制度落实,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营造优美、温馨的就医环境。要严格落实《河南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若干规定》等有关要求,切实提升风险意识,明确安全生产职责,完善机制措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研究了《夏邑县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市分公司服务夏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送审稿)》。会议指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在行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深厚实力的企业,其丰富的资源和卓越的管理经验,将为夏邑县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充分吸收与会人员意见建议,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工作目标、内容清单、协调机制等协议内容,加强对接确保合作项目早日落地投产。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4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认真研究问题症结,深刻反思差距,研究办法、制定措施,全面彻底整改,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污染防治工作措施,深入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生态修复和保护,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健全完善联合执法、信息共享机制,聚焦污染防治,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全天候、全过程执法监督工作,严肃执纪问责,倒逼责任上肩、任务落地,以更大决心、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入贯彻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识推动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强化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我县公共交通服务存在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并借鉴先进地市经验,制定符合我县公交发展实际的改革措施和方案,进一步推动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改革提质增效,促进我县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夏邑县全面落实五育并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夏邑县普通高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考核评比实施办法(送审稿)》《夏邑县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2024年夏邑县城区学校建设计划(送审稿)》《夏邑县加快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夏邑县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安排,是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也是扩增义务教育优质资源、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统筹资源配置,科学制定义务教育学校布局长远规划,加快城乡学校布局调整步伐,加大教师培训培养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切实为学校减负、为教师松绑。要强化基础保障,刚性落实教育投入“两个只增不减”要求,完善义务投入保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推进义务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4年城区断头路及罗楼沟治理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打通城市“断头路”关乎群众日常出行,是连接民心民意、关乎民生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打通一批事关城市发展全局、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断头路”,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研究了《夏邑县人民政府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夏邑县妇幼保健院合作共建河南省妇动保健院夏邑医院协议书》。会议强调,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希望县妇幼保健院以此合作为契机,主动加强与河南省妇幼保健院业务上的联系,抓住合作机会,认真履行医联体成员单位职责,学习省妇幼保健院的医疗管理理念、先进医疗技术和优质医疗服务,补足发展短板,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会议还就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演播大厅配套设施项目主体变更及下步工作推进进行了研究。同时,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高长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