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政府>政府动态>详细内容

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8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县广电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08:20:1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日,县委书记闫长安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88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要求,安排部署我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县领导李昊、王宠惠、蒋海凌、陶明星、陈斌、徐霞、王彦峰、马超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6082113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宣读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我县党纪学习教育。要自觉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的习惯。要把严的标准树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到位,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彰显新作为,形成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夏邑实践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把握目标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组织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抓实基层党组织学习,认真制定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交流。要组织党员干部看警示片、学警示录、阅读忏悔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推出的高质量解读文章和网络课程,统筹用好各类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用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加强对《条例》的解读阐释。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源,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认真谋划安排,加强督促指导,切实把规定动作抓具体、做到位。要坚持从严从实,坚决防范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党纪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强化舆情监测防控,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结合转化,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本部门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夏邑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锚定“两个确保”、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夏邑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终审:高长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