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详细内容
目录
目录X

好邻居王英:一片热心暖乡邻

来源:城关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8-11 16: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夏邑县城关镇滨湖新苑小区,只要提起王英,人们无不交口称赞。

  1960年出生的王英,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对待邻居就像春天般的温暖,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不管谁家有了困难,她都会跑前跑后帮助解决。她把邻居当兄妹,把小区营造成一个温暖而又温馨的家。

  2022年疫情期间,二号楼有一户姓何的人家,父母外出打工,家里只有一个上中学的孩子,他平时住校,因疫情原因放假在家,他不会做饭,整天以泡面充饥。王英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为他送去了可口的饭菜,并且乐此不疲,像对待亲生儿子一样照顾得无微不至。

  2020年暑假,晚上九点多钟,王英所住的二楼窗下电线突然自燃,她在呼叫这家人没有应答的情况下,马上跑到楼上,拿出社区发的备用灭火器,和大孙子一道,站在二楼对着噼里啪啦的电火猛喷,火熄灭了,楼上楼下的居民们这才长舒了一口气。

  滨湖新苑小区是政府安置小区,平时,有一些老弱病残的居民很需要帮助。小区里有一户杨姓人家,儿子儿媳常年外出打工,家里只有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带着两个上学的小孙子,有时孙子生病发烧,老太太忙不过来,王英就过去帮忙;有时老太太病了,王英就忙前忙后地照看孙子、照顾老人;老太太看病没钱,她掏;老太太不会取钱,她帮着去取;老太太手机坏了,她带着老太太去修。这些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还有很多很多。

  2023年元宵节的夜晚,小区三楼有个小孩放烟花,正巧落在一堆枯枝、树叶上,霎时间火光冲天,眼看要殃及到一楼的空调外机和燃气管道。在这紧急关头,王英带领大家,用自来水和灭火器很快把明火扑灭,大家都回家休息了,只有王英一人还在守候,她手拿铁锹,哪儿冒烟,就往哪里埋土,生怕死灰复燃。

  小区有一条通往大街的路,也是居民进出的唯一通道,因为年久失修,已是坑坑洼洼,破损老化,一到雨天就积水不断,王英二话不说,带领几位老太太拉土填平。

  王英认为,小区就像一个大家庭,能住在一起就是缘分,能为大家帮点忙,更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王英把助人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不计付出和回报,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高贵的品质、豁达的胸襟和善良的灵魂在闪闪发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