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详细内容
目录
目录X

我县召开“五星”支部创建“文明幸福星”工作加压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8 09:43:0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5日,我县召开“五星”支部创建“文明幸福星”工作加压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斌要求,一要抓机关带干部促社会。坚持机关单位带头,党员干部示范,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幸福星”创建中去。二要抓窗口带职工促行业。教育保障、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就业创业等单位,要在窗口开展“我身边的榜样”选树活动,推进文明行业、十星窗口建设管理,使行业单位成为展示文明夏邑、自觉服务群众的窗口。三要抓学校带学生促家庭。教体局要在改善办学条件、保障就近入学、强化素质教育、关爱困难学生等方面,对照“文明幸福星”创建标准逐条落实,抓出成效。要以“小手牵大手”这种独特形式和有效载体,深入开展“文明幸福一起建”等活动,让校园处处绽放文明幸福之花,让家长个个争创文明幸福家庭。四要抓平台带群众促乡村。乡村要积极搭建健身娱乐、趣味运动等群众便于参与的文化平台,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百家宴、“乡村村晚”等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创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陈斌强调,要进一步建强创建“文明幸福星”的堡垒和机制,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强化领导责任。要建立“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奖惩机制,对工作力度大、推进速度快、工作成效好的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进展缓慢的严肃查处,追究责任。各乡镇“文明幸福星”创建成效将纳入年终目标管理综合考评成绩。

会议通报了2023年县“五星”支部创建“文明幸福星”工作开展情况和市检查调研反馈问题及暗访注意事项。

会上,会亭镇、桑堌乡、骆集乡等乡镇作交流发言。



终审:高长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