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专栏>详细内容
目录
目录X

夏邑县城市管理局: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26 09: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重要部署,夏邑县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城管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组,先后召开了部署会、推进会,及时传达县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开展省级文明城、卫生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城管局作为这次省级文明城、卫生城创建的主力军,在今年“两城”创建共计23项提升行动工作中,牵头1项,参与18项。该局对重点管理区域加大执勤力度,以日常巡查为基础、集中整治为手段,推行深度保洁,提升清扫保洁质量,树品牌、树标杆,增加清运转运车辆和设备,强化科学调度,优化资源配置,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强化公厕日常管养,确保正常使用,按时开放。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商户的贴心人。该局党组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勇于担当负责,强力推进作风转变,提高服务效率,严查违纪违规行为。坚持服务跟着群众走,服务跟着事项走,努力为行政审批提速增效,为群众排忧解难。采取“721”工作方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城管局结合实际制定了28项轻微违法免处罚清单,要求执法人员在工作中做到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大力营造和谐的营商环境和文明的城市氛围。

  夏邑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猛表示,城管局党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增强服务意识、筑牢初心使命上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城管局将全面开展服务型党建创建活动,大兴调研之风,创新工作方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线”,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夏邑经济飞速发展。


终审:刘琰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