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专栏>详细内容
目录
目录X

夏邑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改革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4 15:39:55 浏览次数: 【字体:

  夏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贴群众需求,党建引领,狠抓五星支部创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对市场准入服务事项的集约整合,积极构建“一件事一次办”数据共享、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协同高效的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实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持续提高单位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2023年该局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相关办件量2万余件,高效规范的服务也受到了办件群众的一致好评,共收获群众自发送出的锦旗18面、表扬信21封。

  整合事项“集中办”。改变公积金信息、社保登记、银行开户、办税信息、水电气暖网报装、公章刻印分别受理模式,依托河南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对市场准入“一件事一次办”涉及的多个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材料进行整合、精简,合理调整优化前后置顺序、完善业务流程,形成市场准入“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办理标准化工作流程。加强部门协调沟通,对可以通过数据共享、系统提取的证明材料,通过线上共享、统一分发等方式,实现“一次提交、多次复用”。

  线上申请“快速办”。依托河南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实现市场准入“一件事一次办”网上申请,企业和个人根据实际需求线上自主选择办理市场准入“一件事一次办”涉及的全部或部分事项。审批结果短信通知,纸质执照免费邮寄,相关部门信息自动同步,实现“一次登录、一键申请、一网通办”。

  线下申请“综合办”。依托夏邑县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实行线上、线下可同步受理,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原则,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可以在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填写《市场准入“一件事一次办”联办事项申请表》,勾选需要一次办的服务事项,有效解决企业和个人“多个地方跑、多个窗口跑、一个窗口跑多次”问题。

  延伸服务“帮您办”。变“群众跑腿”为“部门代办”,通过“领着办”“帮着办”“代你办”等方式,主动靠上、跟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提升办事效率,不断提高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服务效能和满意度“双提升”。


终审:刘琰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